沈祭安

[林方]最佳损友

*这是之前就写过的,只是一直没发,算上是200粉的文了吧(趴)


*就是感觉这首歌歌词很配林方啊就是很配啊我也不知道为啥在学校听到这首歌就想到林方了(。但还是感觉自己没写对(太多愁善感了都





方锐在第十五赛季退役了,顶着兴欣副队长,神级账号卡海无量的操纵者,拿着兴欣两冠退役,苏沐橙与他同时退役。  



两个人都很洒脱,开完退役的记者会后互相道别,从此可能就各自一条路了。  



方锐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逛着,刚退役,自己竟也一时找不到该去的地方。行李总共一箱衣服,外加一个包,包里装着也只是一些纪念的东西,海无量已经交给了下一任主人,一个风格像黄少天的男生。想想海无量以后也可能会变换风格,方锐还真的有点好奇。  



手机恰好在这个时候响了一声,方锐打开手机,是林敬言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老地方见。”  



方锐笑了,老林还是这模样。  



老地方是之前林敬言每次和霸图来兴欣客场比赛时,两个人比赛结束后经常去的一个咖啡厅。 



方锐嫌弃过这个地方不适合俩职业选手,毕竟他们又不是文艺青年。但林敬言总是拉他来,说要熏陶他,帮他增加一些文艺气息。  



“来了?”林敬言看方锐。  



“来了。”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谁都没有说话。  



店里这时恰好换了一首歌,方锐听了听,很熟悉的旋律。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林敬言看看方锐:“这首歌很耳熟。”  



“那当然耳熟,陈奕迅的《最佳损友》我还给你听过。”方锐撇撇嘴。



音乐依旧还在继续:“奇怪过去再不堪回首,缅怀时时其实还有……



 方锐突然就想到了两个人以前在呼啸的时候,还有第八赛季林敬言转会霸图,他第九赛季结束转会兴欣。



朋友你试过将我营救,朋友你试过把我批斗,无法再与你交心联手,毕竟难得有过最佳损友……



林敬言开口:“现在我们都退役了。”  



“是啊,还记得当初我刚从蓝雨训练营到呼啸的时候,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你。”方锐喝了一口面前的饮料。  



林敬言轻笑一声:“当时我们都没什么想法,呆在呼啸,拿个冠军,多纯粹。”  



方锐不语。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保守至到永久……



 林敬言听着这歌,端起杯子,虽然里面只是普通的饮料,但他还是对着方锐示意了一下:“来干杯吗?”  



“挺合这首歌的。”方锐同样举起杯子。  



“干杯。”



别人如何明白透,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即使相处到有个裂口,命运决定了以后再没法聚头,但说过去却那样厚……



明明不是酒,可方锐却好像醉了一般,跟着歌曲的旋律念叨:“你当初转会去霸图,唐昊和赵禹哲这俩小子打法……你也知道,我和他们风格差别太大……”  



林敬言一直默默地听方锐唠叨。  



第九赛季,他还希望过方锐会加入霸图,但也知道并不太可能,因为和霸图的战术体系不和。  



看到方锐加入兴欣时,林敬言知道,他们终究无法再一起战斗了。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不知你是我敌友已没法望透,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第十赛季,两个人在赛场上遇到。  



场下交流依旧互相吐槽嘲讽,可上了场才发现,最熟悉的,反而是最难缠的。  



那次擂台赛,两个原本的搭档操纵着两个都不是原账号的账号卡。  



方锐,气功师,海无量。 



林敬言,流氓,冷暗雷。  



在呼啸的日子仿佛又重现在眼前,那时候两个人还是搭档。  



方锐,盗贼,鬼迷神疑。 



林敬言,流氓,唐三打。  



还是不能够再在一起并肩战斗了。



……相邀再次喝酒,待葡萄成熟透……



方锐听到这里猛地拍一下桌子,把回忆中的林敬言吓了一跳,方锐说:“这就算你给我的回复了。”  



林敬言还在回想:“什么回复?”  



方锐惊讶地笑了:“诶老林你不会忘了第五赛季我刚出道的时候吧。”  



林敬言想了想,也笑了:“记起来了。”  



第五赛季,方锐刚出道。



在某次常规赛赢了对面战队的时候,方锐跟林敬言说:“队长,等我哪天退役了,你得请我吃饭。”  



林敬言当时还觉得方锐这才刚出道就想着退役,疑惑道:“这才刚出道就想退役?”  



“先留着这顿,谁也说不定以后会出现什么事。”方锐拍拍林敬言的肩膀。  



林敬言觉得方锐还挺乐观的,遂点头应下:“行啊。”  



现在也的确请了,但是是在一个谁都没想过会发生的背景下请的。  



以霸图退役队员林敬言和兴欣前副队长方锐的身份。  



而不是呼啸前队长林敬言和呼啸前副队长方锐。



但是命运入面每个邂逅,一起走到了某个路口,是敌与是友各自也没有自由,位置变了各有队友……



音乐旋律继续下去……  



那是两个人分开后的第一次正规比赛,因为太熟悉了彼此,反而成了他们的障碍。  



抛弃了所有的打法,忘记昨日所有的默契,两个人重新来了一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林敬言和方锐也是在这个咖啡厅见面,林敬言苦笑:“默契真的是一个可怕的东西。”  



方锐也赞同:“以前搭档还觉得默契好真好,现在我们都各自一个队了,默契的确要命。”



……不知你是我敌友已没法望透,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第十赛季,林敬言退役。  



方锐思索片刻在手机上给林敬言发了一条消息:“退役了,要干什么?”  



“还没想好。”  



“嗯。”  



很简单的对话,但两个人都心情复杂。  



虽然在不同战队,但他们依旧是朋友,有些东西终究永远不会改变。 



早知解散后各自有际遇作导游,奇就奇在接受了各自有路走,却没人像你让我眼泪背着流,严重似情侣讲分手……



林敬言去霸图时,方锐也懂得林敬言的苦,他只是无能为力地看着。  



方锐明白自己迟早也会被战队转走,和林敬言一样。  



方锐去了兴欣,林敬言去了霸图。  



影响交流吗?  



不影响。  



转会很正常,就好像退役也很正常一样,他们都在让自己坦然接受,新队友也是曾经的对手。  



两个人偶尔也会在QQ上聊聊自家战队的情况,说到某些地方却又怕泄露了战队秘密而转移。  



果然还是有些问题。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不知你又有没有挂念这旧友,或者自己早就想通透,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总好于那日我没有,没有遇过某某。



歌曲结束了。  林敬言叹气,这首歌还真是应景。  



方锐做鬼脸:“这首歌真应景,但最后几句我喜欢。”  



林敬言瞥了一眼方锐:“什么?”  



“遇到你总好比没遇到你。”  



“比如你一直在蓝雨训练营?”  



方锐笑:“啧,蓝雨风格本来就偏守,要是我再加入就更猥琐了。”  



林敬言把杯中剩余的饮料喝完:“林枫和你就是不一样。”  



“确实啊。”方锐摊手。  



“所以……”林敬言忽的转了话题,“我说过多来咖啡厅能帮你增长文艺气息吧,你还不信。”  



方锐笑着捶了一下林敬言的肩膀:“我就说几句话你还调侃我来了。”  



林敬言耸肩:“那你刚才听歌都听出来了。”  



方锐:……  



两个人一起出了咖啡厅。  



他们座位旁边的女生一直是低着头,她听完了全程。  



女生揉了揉红彤彤的眼睛去结账。  



她本来只是来喝咖啡休息,没想到恰好碰到了林方,她本就是呼啸的老粉。然后她又在咖啡厅听了两个人的聊天,听了全程。  



出了咖啡厅,女生还能看到林方的背影,方锐正在尝试拿林敬言的眼镜,被林敬言无奈地从身上“扒”下来。



她微笑地看着,看着看着,鼻子就发酸了。  



“你们还是朋友,无论遇到什么,至少你们还在一起。”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